炫浪网络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随笔] 【活动】《过年啦!》BY非离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22 22:31
  • 签到天数: 13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2-27 2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这首儿歌大家都知道,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从腊八开始就是过年,就会有许多好吃好玩的了,腊八有腊八粥,二十三吃糖瓜,二十六走油(就是炸东西),二十八把面发,三十初一有大餐(果然,从小就有做吃货的潜质
    ...)
           我记得初七晚上的时候爷爷就会把米和豆子泡上,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就会有香喷喷的腊八粥迎接我,爷爷还会个我加一大勺糖,甜到心坎里。二十六走油的时候就会去姥姥家,我才不会说是因为姥姥炸的样数多呢╭(╯^╰)╮姥姥一边炸东西,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就在一边偷吃,幸好炸的多啊,炸丸子炸鱼什么的还是自己家好吃。二十八姥姥会带我们几个小朋友做小兔子,小刺猬什么的,大人在一旁做圣虫、年糕,好怀念小时候扔面粉玩的时候,现在都不好意思了,好吧,我就是个熊孩子。三十初一大家都懂的,吃完后就这样了。作为一个终结了孙子更金贵的家庭理念的姑娘,从小爷爷几乎把我宠到天上去了,哥哥姐姐弟弟都要靠边站,我这人喜欢吃脆脆的炸鱼尾巴,供祖宗这盘炸鱼肯定是好的,晚上开饭,爷爷动了第一筷子之后,他就会把所有的炸鱼尾巴都掰下来给我,其他人都退散退散,姑娘我包场!所以真的很爱爷爷,一个可爱的老头子,爷爷都八十多了,希望他长命百岁,以后可以看着我姑娘吃炸鱼尾巴!
        每年大年初三姥姥家这边的亲戚都汇聚在一起,人好多,饭店要四桌才能坐下,今年有光荣地增加一桌,我有脸盲症,天知道小时候我是怎么分的清楚这么多人的,光是姨妈就11个!这就是大家庭的好处,热闹!大家中午一起吃顿饭,下午去唱会歌,晚上就回姥姥家玩牌。我们家玩一种挺有意思的扑克,我们就叫他“小画脸”就是6、7个人玩三副扑克,红桃5最大,接着是大王小王,其他5,2A就正常了,这是谁抓了小王谁是一家的,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抓了3个小王,那么他就是阶级敌人,有趣的是大家都不会先出小王的,所以每次开始都是一气乱打谁知道是跟谁是一家啊,挺有意思的特务游戏,理科生语文不好,不知道讲没讲明白,好吧,我自己都没看明白╮(╯▽╰)╭
           过年其他的游戏就不记得什么了,我胆子很小,怕放鞭什么的,所以有时候过年是很煎熬的,但是现在鞭炮放的少了却觉得不热闹了。记得很清楚的是小时候每年年初一晚上吃完饭全家坐车去看花灯,我会拿着我的小花灯蹦蹦跳跳的在草坪里乱窜,现在灯光更亮了,造型也更漂亮,可是却不去看了。
            日子越过越好,年味却越来越淡。过年的时候依旧穿着新衣服,拿着压岁钱,可是却没有了小时候的兴奋劲,应该是那种珍贵的感觉没有了吧,新衣服随时可以买,鸡鸭鱼肉如果想的话随时可以吃,零用钱都是不缺的,所以越稀少的越好吗?反正我是不想长大。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小时候过年的感觉,天天快快乐乐的,给大家拜个晚年,虽然的确够晚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50 炫币 +100 +20 收起 理由
    听歌的鱼 + 50 + 100 + 20 感谢你的参与!炫浪因你而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2-19 19:57
  • 签到天数: 547 天

    [LV.9]以坛为家II

    沙发
    发表于 2018-11-27 22: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在说下群号呀,帖子被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22 22:31
  • 签到天数: 131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3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 21: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猫猫毛 发表于 2018-11-27 22:43
    在说下群号呀,帖子被删了

    关了   进不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