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浪网络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1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育科普] 《教育心理学第三版》(考教师证的可以用上) 介绍与点评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5-4 10: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安之若素 对本作暂未评分
仅作介绍与点评,请勿在贴内求下载资源
 

考教师证的同学可以用上
上海教育出版社
目    录
第三版前言
初版前言
       第一部分  总论
第一章  教育心理学概论
第一节 教育心理学概论
第二节 教育心理学的研究对象与任务及其与邻近学科的分野
第二章  学习的性质与分类
第一节 学习的科学含义及其生物与社会意义
第二节 学习与脑:新近研究的结果
第三节 学习的分类
第三章  学习论流派及其主要争论问题
第一节 学习论流派的哲学渊源
第二节 联想主义和行为主义学习观
第三节 强调认知与组织的学习观
第四节 90年代后出现的新的建构主义哲学思潮
       第二部分  学习分论
第四章  知识的性质、分类与陈述性知识的学习
第一节 知识的性质
第二节 陈述性知识(言语信息)的学习过程和条件
第三节 促进陈述性知识学习与保持的策略
第五章  作为程序性知识的智慧技能与认知策略的学习
第一节 技能的性质与分类
第二节 智慧技能的习得过程和条件
第三节 认知策略的习得过程和条件
第六章  解决问题:三类知识的综合运用
第一节 解决问题的研究概述
第二节 不同类型的知是在学科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
第三节 解决问题能力的教学与研究性学习
第七章  动作技能的学习
第一节 动作技能的性质
第二节 动作技能的习得与保持
第三节 影响动作技能学习的因素
第四节 动作技能学习的能力倾向测量
第八章  态度与品德学习
第一节 态度与品德的性质
第二节 关于态度与品德形成与改变的几种理论
第三节 态度与品德学习的过程和条件
       第三部分    学习条件论
第九章  原有知识的性质与学习的迁移
第一节 学习迁移概述
第二节 迁移的心理实质的理论争论
第三节 当代的三种迁移理论及其教学含义
第十章  认知发展与个别差异
第一节 认知发展与学习准备概述
第二节 认知发展的理论及其教学含义
第三节 学习风格的个别差异及其教学含义
第四节 智力的个别差异及其教学含义
第十一章  学习动机:影响学习的情感因素
第一节 学习动机及其相关概念概述
第二节 关于学习动机的理论
第三节 激发与维持学生的学习动机
第十二章  影响学习的环境因素
第一节 班级中的人际关系
第二节 教师的素质
第三节 家庭和父母
第四节 网络媒体的影响
     第四部分:基于科学心理学的教学论与教学设计
第十三章  基于学习分类理论的教学论
第一节 两种取向的教学论及其应用价值
第二节 科学取向教学论的主要观点及其教学设计含义
第十四章  现代教学设计
第一节 教学设计概述
第二节 课堂教学设计的理论与技术
第三节 引入现代教学设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用上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16 19:31
  • 签到天数: 7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沙发
    发表于 2013-4-13 20:44 | 只看该作者 | 暖苍寂 对本作暂未评分
    谢谢分享,我明年刚好要考了,而我们只学了心理学。当然,如果能细分为小学教育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等会更完美,毕竟,各个阶段的儿童心理也是不一样的,楼主觉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
    发表于 2013-8-4 09:53 | 只看该作者 | mumu886 对本作暂未评分
    xuexixuex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2-12 20:30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4
    发表于 2015-8-31 22:04 | 只看该作者 | 艺姐 对本作暂未评分
    好可惜,我是小学教育,这个和我的课本不大一样,哎,这些资料好难找,其他同学看到,希望能分享一些其他的,资源共享嘛,(*^__^*) 嘻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9 15:42
  • 签到天数: 214 天

    [LV.7]常住居民III

    5
    发表于 2016-12-21 23: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念文学 对本作暂未评分
    很感谢分享,可是打开之后显示的是数据库中没有相关对应。没有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2 10:39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6
    发表于 2017-4-2 1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s1678642734 对本作暂未评分
    怎么看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祈祷
    2018-11-29 09:30
  • 签到天数: 59 天

    [LV.5]常住居民I

    7
    发表于 2018-7-11 09:04 | 只看该作者 | 于小鱼_love 对本作暂未评分
    谢谢啦,一直想考教师资格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